wenhao_

夏日出逃者

【傅宣】隔壁邻居是419的对象怎么办?

·提前祝小选生日快乐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看标题就知道这文章不一般

·没话说了,开始吧









_

夏天的最后一丝清凉也被掐断,傅菁绝望地拿起扇子和竹椅坐在自己家门口,走廊里稍微凉快些,还能感受到细微的、从别家门缝里飘出来的一丝丝空调风。


傅菁烦躁地打了个电话给修空调的,已经半个小时了,还没来,再不来她就要融化在这高温里了,偏偏在最热的这天空调坏了,傅菁是硬生生从被窝里热醒的。可现在那位修空调的却说要修的太多了至少还得俩小时,傅菁隔着手机都想掐住那人的脖子。


但是也没办法,只能等了。傅菁手中扇风的速度越来越快,额头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密集。碰巧住对门的奶奶买菜回来了,她也是满头大汗。


“哟,小傅啊,怎么坐门口啦?”


“空调坏了。”傅菁尽量用平静的语气回答她。


“那可真是倒霉,这天儿啊,怪热的,小心中暑啊!”


“知道啦。”


“要不来我家凉快凉快?”


面对好心的奶奶,傅菁还是拒绝了,她不想打扰老人家的生活,如果她进去了奶奶一定会为她忙前忙后的,老人家刚买菜回来挺累的,还是别麻烦了。


况且,傅菁觉得自己还能撑住。













_

事实证明,傅菁不能。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傅菁已经快热到蒸发了,她几度想敲响对面奶奶的门,让冷空气拯救一下自己,但是她那薄薄的脸皮不允许她这么做。她想去楼下超市走走蹭点儿冷气,但是又怕中途修空调的提前来了,磨蹭磨蹭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


虽然时间过的还算快,但实在是太热了,傅菁觉得自己再在这里待一分钟都要被煮熟。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到楼下超市走走的时候,一个女人拖着两个大行李箱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叮——”


傅菁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她揉揉眼睛,确定是那个人没错,赶紧低下头躲避对方的视线。前两天就听见隔壁噼里啪啦的,还寻思着是谁要搬家,要是个小姐姐就去认识一下,没想到对方居然在这么个时候过来了。


显然那个女人注意到了躲在墙角掩耳盗铃的傅菁,又瞄了瞄她已经湿透的灰色t恤。


“你...”


听见声音后的傅菁不得不回头,只期望对方不是在跟自己讲话。


然而,一转头就看见了那张看似甜美实则凌厉的脸。傅菁尴尬的笑笑,双手想要插兜故作镇定,却发现自己的大裤衩根本没有兜。


“啊哈哈,嗨!”


傅菁扭扭捏捏的样子让女人忍俊不禁,她又侧过身来看看傅菁还没关的家门,里面早就热的像蒸笼一般了。


“空调坏了?”


傅菁点点头。


“那来我家坐会儿吧。”


傅菁虽然很想拒绝,但身体已经快她一步做出了反应,还来不及张口说些什么,双脚就毫不忌讳地迈开步子朝对方走去。


在对方家中坐下后傅菁才迟迟地感受到这扑面而来的尴尬气息,她真的很想拿出手机在线搜索“隔壁邻居是自己419的对象怎么办?”,可自己全身的汗臭味告诉自己这样做不好,于是只好拘谨地坐在沙发上。


空调开启后的冷风正在慢慢地输送,这让傅菁稍稍松了一口气,她似乎看见窗外的树都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看吧,树都同情她的遭遇。


对方还在卧室里不紧不慢地整理东西,安静的氛围下傅菁甚至能听见对方拉开行李箱拉链的声音。


总该是要打破这种尴尬氛围的,傅菁想。


她悄悄走到对方背后,尽量平和地发出声音。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尽管傅菁的声音听起来根本不带攻击性,但突然发出的声音还是让对方颤抖了一下。


好吧,还是吓到她了。


“我叫吴宣仪,”吴宣仪停下自己正在收拾的动作,保持着半蹲的姿势,转过头来回答傅菁,“你呢?”


“傅菁。”然后话题就结束了,傅菁再一次不知所措地站在吴宣仪的背后,看着她收拾东西。


这样看来还蛮人妻的,不像之前在床上见到的那般妩媚。傅菁早就尴尬得想要逃离了,可是吴宣仪似乎像个没事人一样。


不过也是,从来都是吴宣仪掌握主权,尽管她不是进攻的那一个。















_

今天是第二次见面了,第一次见面是在某个周末的晚宴上,该死的上司一声令下就让公司里的业务top傅菁在美好的周六夜晚参加商业性的晚会。


自从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傅菁就想请假,周末不待在家里就算了,还要出去工作,简直是人间酷刑。她逮着机会就朝老板暗示自己非常不想去,聪明的老板当然听懂了,只是淡淡地回复她一句:“再打扰我就扣工资。”


傅菁只好带着哀嚎离开办公室。


就是在这样一个傅菁百般嫌弃的晚宴上,遇见了吴宣仪。


是她公司的敌对公司,俩公司竞争好久了,你搞我我搞你,互相都看对方不爽,但是又没办法搞死人家。就是因为这层关系,本就心情不好的傅菁看见了吴宣仪心情就更差了,不过吴宣仪似乎没这么反感,还想尽办法接近傅菁。


傅菁实在是忍不了了,要不是她有修养,酒杯里剩下的红酒早就把吴宣仪的裙子染红了。


“小姐,没必要老是跟着我吧?”


吴宣仪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冲的。

“什么态度啊你,聊聊天不行吗,怎么,我俩都是女的,你还怕我对你做什么啊?”


“倒也不是不可能哈。”傅菁仰头喝了杯里剩的最后一点酒,看都没看吴宣仪。


“那我就让你知道一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吴宣仪二话不说拉住傅菁的右手腕向自己抓来。


傅菁记得当时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两厘米,她的斗鸡眼都出来了。


“你你你干什么啊,我我我跟你讲,放放放开啊!”傅菁一紧张就容易结巴,这场面在她24岁的生命里可以排在前三了。


“跟你上 床。”吴宣仪拉着她往大门口走,傅菁转念一想不对啊,宴会才进行到一半,出不去吧?


“呃...我觉得我们可能出不去。”


吴宣仪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是这样,她本来以为自己这波操作溜到飞起,简直是狂拽酷炫吊炸天,却没想到关键时刻智商不在线。她强忍住内心想要爆粗口的冲动,咬着后槽牙回答傅菁。

“好像是这样,那,宴会结束再见吧。”说完吴宣仪就重新拿起酒杯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傅菁掐着表,尽量毫无痕迹地应付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就等着主持人宣布宴会到此结束呢,她发誓她一定会比吴宣仪更先逃出这个宴会大厅然后自己一个人远走高飞,一夜情?去你妈的,老娘可是社会主义优秀青年,不搞黄色。


但她万万没想到,吴宣仪不仅眼神很好,跑的也很快。她甚至不知道吴宣仪是从哪里冲出来的,只知道当自己耳边响起“结束”二字的时候,吴宣仪正提着她的恨天高和小裙摆像龙卷风一般冲过来。


傅菁甚至都还没来得及眨眼,就被吴宣仪巨大的惯性带到了大门前。


其实她很想跟吴宣仪说,为了和我上 床,真的需要这么拼命吗?


然后傅菁才知道,吴宣仪这么急着出来是想拦出租车,大晚上本来就没多少车,如果等其他人都出来了,俩女的怎么抢的过人家。


吴宣仪连拖带拽地把傅菁拉上了车,傅菁感觉自己上了贼船。


“你不是本地人吗?”如果没记错的话,吴宣仪报的酒店名是一个离机场很近的地方,可她是敌对公司的人啊,人家公司的总部不就在这儿吗?


“我是公司分部调过来的,这次晚宴是提前熟悉一下了解情况。”


好嘛,合着也是个商业精英,不然也不会调到总部来,只是不知道一来就和对方公司的高级员工419她老板要是知道了会是什么心情。


傅菁到了吴宣仪住的酒店才发现这可不是一般的奢华,傅菁不禁啧啧两声,原来还是个小富婆。


吴宣仪似乎知道傅菁心里所想的一般,边找房卡边回答她:“公司报销,所以宰老板一顿。”


傅菁心里的慕艳之意烧得她心肝疼,早知道对方公司待遇这么好她就去那儿工作了,哪还会像她现在这样每天被老板压榨出外务报个销还扣的要死。


“别墨迹,干正事儿吧。”吴宣仪关上房门就把傅菁抵在墙上,毫不留情地开始解傅菁身上的扣子。傅菁嘴里支支吾吾的想拒绝,可是看见对方这么主动,这让她也突然燃起了一丝欲望。


来都来了,别扫了兴。傅菁努力找借口为自己脑中的不良思想开脱。


然后干柴就硬是烧成了烈火,生米没水也煮成了熟饭。


隔天起来吴宣仪发现傅菁早就不在自己身边了,床头柜上留下了纸条:抱歉这个月还没发工资,身上没钱,改天再报答您。后面还画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笑脸。


吴宣仪白了一眼将纸条揉成一团,虽然字挺好看的,但是这内容怎么就这么难听呢。


老娘自愿跟你上 床的给什么钱啊真是见外,吴宣仪哈哈笑了两声。如果有可能的话,房间里的所有东西可能都要被吴宣仪头上冒出的火烧成灰了。












_

有些可笑的回忆明明没过多久,但是傅菁现在想起来就像是自己年少时犯过的错误一般,还怪难堪的。


“那个,宣仪啊,我...”傅菁正想给吴宣仪道歉,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啊好,你上来吧。”是修空调的,傅菁终于把他盼来了,她终于能逃脱这个尴尬的苦海了。


“那我走了?”


“嗯,再见。”

“哦对了,你的铃声还挺可爱的。”


傅菁刚踏出们一步的脚突然就僵硬了,这都是什么事儿啊,辛辛苦苦在人家面前营造的高冷形象就这么被自己的恋爱循环手机铃声出卖了。


“谢,谢谢。”













_

奈何隔壁住的是自己敌对公司的,就连上班时间都差不多,幸亏公司位置一个在西一个在东,不然傅菁都想辞职了。


不就是跟人家419了吗,至于这么夸张吗?傅菁这么问自己,可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见吴宣仪就觉得很奇怪,总觉得想跟她说些什么,但是支支吾吾了半天却又不知道有啥好说的。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月,一个几乎每天早上晚上都见面却没有聊天内容的一个月。


直到那天,吴宣仪家热水器坏了。


作为快节奏大城市生活中的标准社畜,吴宣仪想自己的隔壁邻居应该没那么早就睡了吧,毕竟现在才九点。


她坦荡地敲响了隔壁的门。


隔壁的都市丽人正睡得香呢。


吴宣仪敲了半天没有人应,可她又不能不洗澡,这是她最不能忍受的事,大半夜找人来修好像又有点不安全。想来想去还是给傅菁打了个电话。


电话打了五次,傅菁才从被窝里爬起来,睡眼惺忪地摸到手机接通了电话。


“我说您老是在哪儿呢?别跟我说您在外面哈,我亲眼看见你进的家门,我敲你门你也不应,电话打了五次你才接,你啥毛病啊?”吴宣仪憋久了,这气不受控制的就出来了。


傅菁刚起床,哪接受的了这么大的信息量,沉默了五秒努力把事情缕清,才回了吴宣仪的话。


“哎呦喂姑奶奶您别生气,我这不是睡觉呢吗。”


“你骗谁呢你,堂堂大公司的高级职员,九点钟就睡觉了?还睡得跟个死猪一样,你以为我会信?”


“嘁,你爱信不信,我告诉你,年轻的时候不养生,老了就来不及了!”傅菁愤愤地挂了电话埋进被子里继续睡。


吴宣仪听着电话里的嘟嘟声,感觉自己是好像有点冲动了,这才悻悻地又去敲傅菁家的门。傅菁刚躺下没多久,就听见了来自门口的夺命连环敲门声,只得拖着老年人一般的步子打开自家的门。


“您到底想干啥,让我好好睡个觉行不?”


吴宣仪一开门就看见傅菁眼睛下的黑眼圈,心里还有些愧疚。


“你昨晚加班了?”


“对啊,不然我为什么没有跟你在一班车里回家。”


“呃...我其实也没啥事儿,就是想在你家洗个澡,我家热水器坏了。”


“就这啊?行,来吧,我浴巾就挂在衣柜上,洗漱用品你随便用,我先睡了哈,回去的时候把门关紧,没事别来找我。”


虽然吴宣仪有些惊讶于傅菁的爽快和无所谓,但来都来了还是得把正事儿干完。她拿起傅菁挂在衣柜门上的浴巾,进了浴室开始洗澡。


沐浴露不是很香,但闻着很舒服。吴宣仪仔细思考她和傅菁的关系,说是炮 友,却也只有一晚上,再说了,毕竟是做过的人,这么些天了,看着也太冷淡了。她不敢向傅菁提起任何关于她们感情的问题,傅菁这种除了下班就是养生的生活看上去还真挺无欲无求的,就连诱惑都不敢。


不知不觉再浴室里待了许久,想必傅菁也已经睡熟了。吴宣仪穿好自己拿来的衣服,尽量没有声响地把浴巾挂回衣柜门上。


一转头就是傅菁憔悴的睡颜,嘴唇有些干裂,睡觉的姿势很乖,吴宣仪忍不住抚上傅菁的脸,只是轻轻碰到了一点,傅菁便皱着眉头把脸挪开。吴宣仪赶忙将手收回去,生怕把傅菁弄醒,可她观察了三秒之后发现傅菁这个人睡的实在是太熟了。大概是真的很累吧,眉头总是皱着,好像都成了习惯了。


吴宣仪叹了一口气,还是帮傅菁把被子掖好,轻轻地离开了傅菁家。


像我这么好的炮友可不好找了,吴宣仪想。















_

之后吴宣仪经常找借口来傅菁家里坐坐,一开始的借口还找的挺真实的,比如家里没泡面了来傅菁家蹭蹭,电脑坏了找傅菁来修,诸如此类的借口数不胜数。可最近这借口找的是越来越随意了,甚至连“来探测敌情”这种借口都能讲得出来。傅菁听了哭笑不得,她知道吴宣仪一直有意无意地出现在她面前,可她也不好意思赶她出去。


毕竟,她是吴宣仪啊。


傅菁这些天里经常思考吴宣仪之于她的意义,是朋友?是同行?又或是,只是炮友这么简单?可她发现,无论是哪一种身份,她都无法不在意,若是砍掉前缀,单单剩那三个字。


吴宣仪。


她同样无法不在意。


傅菁这才发现,原来真正影响她情感的是那些可有可无的头衔。只要说出吴宣仪这三个字,她就无法拒绝。


傅菁咽了咽口水,从冰箱里拿了两瓶啤酒放在茶几上。


“哟,今天兴致挺好啊,还喝上酒来了。”


“嗯。”傅菁拿起一罐,打开拉环,滋啦的声音让她感到无比爽快,希望酒精能帮助她勇敢。


吴宣仪将傅菁手里的酒抢过来。


“你干啥,我还没喝呢,你要喝这儿还有一瓶。”









“你胃不好,别喝冰的。”










傅菁怔住了,究竟什么时候,吴宣仪发现了她这些身边朋友都不一定知道的细节,她究竟是为什么能承受这样细致的关心。


“还有啊,最近天气冷了,你记得穿厚实点,别感冒了。”


“宣仪,除了我妈,还没有人这么关心过我。”


吴宣仪以为傅菁是在拿她妈来调侃她,亏她还一片好心。

“爱听不听不听拉倒。”


傅菁意识到吴宣仪可能误会自己的话了。

“我的意思是,谢谢你。”









语气过于真挚,以至于吴宣仪那正迈着离开步伐的脚也顿住了。“谢谢你”这三个字一字一句地戳在吴宣仪心上。


“谢我什么?如果是因为这点微不足道的关心的话,你收好就行,不用感谢。”吴宣仪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没有波动。







“谢谢你爱我。”









又一句话像子弹一般把吴宣仪的心脏射穿,向来傲娇嘴硬的她一时间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你...别自作多情了,我不爱你。”吴宣仪躲过傅菁观察她的眼神。


是在心虚吧。吴宣仪越是躲闪傅菁就越是肯定,吴宣仪往前走了九十九步,可真当自己准备向前迎合她的时候,她又开始后退了。是对自己的不自信还是对未知未来的恐慌?傅菁不知道,可她知道如果这回错过了的话很可能就没有下一回了。


“没关系,我爱你。”傅菁看吴宣仪没有反应,继续说,“我可以等你爱我。”


吴宣仪抿了抿嘴,像是做了什么巨大的决定似的,郑重地转过头来,眼眶红红的,手里还拿着那一整瓶冰啤酒。那场景傅菁后来回想起来时,觉得一点也不浪漫,但却让她的心脏极速跳动到快要蹦出去了。


她甚至能听到自己的左胸中剧烈的“咯噔咯噔”声。








“我反悔了。”


两人的目光交织着,傅菁在等吴宣仪的答案。

“我爱你。”










_

从吴宣仪口中说出的这三个字,比傅菁从前在电视剧里听见的任何一次都浪漫。






END

评论(15)

热度(5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